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

關閉
01-22 貝多芬 第九號交響曲 合唱(圖)
01-22 貝多芬 第九號交響曲 合唱(圖)
No:1-22

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貝多芬 Beethoven
  • 語言:繁體中文版、簡體中文版、英文版
  • DVD片數:2
  • 狀態:現貨
線上試看
閱讀更多
贊助價 NT$350

Disc1  1:13’

Allegro ma non troppo, un poco maestoso / 不過份的快板,有點莊嚴

 

Disc2  1:30’

Molto vivace /甚快

Adagio molto e cantabile /如歌的甚緩版

 

Disc3  1:46’

Presto/急板

樂曲介紹

「交響曲 」發源在十八世紀初的義大利,剛開始的功能只是歌劇演出前的三樂章序曲。約在一七四O年早期,奧地利作曲家蒙恩(Georg Matthias Monn)在終樂章前加上小步舞曲後,大致勾勒出古典時期交響曲的模式;後來的海頓、莫札特與貝多芬則分別為交響曲奠基、發展與提升到頂峰。貝多芬的交響曲雖然只有九首,數量遠低於海頓的一O四首與莫札特四十一首,然而進入二十世紀以後,這九部創作年代橫跨古典與浪漫時期的交響曲卻仍舊是同曲式裡屹立不搖的標竿。一百多年來,人們對貝多芬九首交響曲的喜愛不因時間的更迭而有所改變,它們也成為往後交響曲發展最重要的基石。

 

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可說是有史以來影響後代音樂家最深遠的作品,不只首開在交響曲加入人聲合唱的先例,龐大的編制與音樂深度更是遠超過同時期交響樂。原本貝多芬想要創作兩部單獨作品:一部交響樂,之後以一部合唱曲結束。但是經過長達十年的考慮,他在一八二二年決定把想法合併。而貝多芬從一七九O年就想要根據德國詩人席勒的作品《歡樂頌》譜曲,經過四分之一格世紀後(一八四二年),藉著倫敦愛樂協會委託的機會,貝多芬立刻把多年來的構想付諸實現,把年輕時的理想寫入他的第九號交響曲,人聲的力量不但傳達出四海一家的理想,也表現出貝多芬宏偉磅礡的氣勢。這部前無古人的交響曲首演於一八二四年五月七日,然而,完全喪失聽力的貝多芬卻聽不到樂迷對他的歡呼與喝采。

線上試看

Facebook Line YouTube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