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

關閉
樂賞快訊(圖) 樂賞快訊(圖)

活動總覽

14
Fri Apr

散播愛樂的種子~ 歡迎加入【樂賞幸福種子計畫】

散播愛樂的種子~
歡迎加入【樂賞幸福種子計畫】

親愛的朋友,您好。
 
還記得您與古典音樂的初相遇嗎?

也許只是幾個單純的樂音、年少時課堂上的學習、電影電視配樂、或是生活場景裡的環境音,總有幾段音樂,時不時在心裡盤旋迴盪,交織在我們的生命記憶中,當悠揚樂聲響起,就彷彿帶著我們回到某個片刻當下,情感隨之翻湧,觸動不已。只是,在過去的校園教育裡,卻鮮少有機會可以讓我們透過完整的導聆,深刻體會古典音樂的奧義與美好,僅停留於表淺的聽覺印象,其實是非常可惜的。
 
如今學校教育已不似過去以學科為首要目標。生活品味的培養、美學的認知與感受力,成為個人文化素養的指標,教育部在108課綱的「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領域」裡,已將藝術文化的「鑑賞」列入學習關鍵內涵之中,音樂聆賞的品味與能力,漸漸被重視推廣,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
 
然而,西洋古典音樂的世界博大精深,需要有經驗的引路人,方能體會其中的奧妙美好。

劉岠渭老師不僅是兩岸三地首位從維也納大學畢業的歷史音樂學博士,也致力推廣古典音樂鑑賞,劉老師獨樹一格與富饒詩意的導聆,已引領無數大眾邁入古典音樂的殿堂。

「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從2004年創立至今,長期錄製保存劉岠渭導聆課程,至今已累積超過162首經典曲目的影音紀錄,並後製成精緻的導聆影片。
 
「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誠摯地邀請您,將這些年我們累積的心血結晶—162部經典曲目全套導聆影音資料,透過您的善心捐贈,推廣到各級學校當中,讓廣大莘莘學子也能受益於古典音樂的薰陶,加強藝術的感知能力與理解力。
 
加入【樂賞幸福種子計畫】,您可以回饋曾培育您的母校,或是任何您想要資助的學校,也可以將這份心意,捐贈給您的故鄉、所居住城市的區域圖書館、文化中心、社區推廣活動中心、銀髮村、長照中心、各級機關團體,或送給親朋好友與自己,作為私人寶貴的珍藏。
 
期盼對教育懷抱遠見、理想與慧眼獨具的您,加入「樂賞幸福種子計畫」,一同散播愛樂的美善種子。
 
歡迎支持《樂賞幸福種子計畫》
https://forms.gle/yH8QsLVtSjsmNY8z8

洽詢電話:
樂賞基金會專線02-25981266

 

Facebook Line YouTube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