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

關閉
樂賞講師(圖) 樂賞講師(圖)

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

POCO A POCO MUSIC EDUCATION FOUNDATION

陸生輝

講師經歷

  • 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天主教耶穌會台北徐匯中學退休音樂老師

曾任

  • 國家交響樂團行政助理
  • 國立實驗合唱團聲部首席

講師介紹

曾隨國立實驗合唱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戲劇院、各地文化中心及世界各重要城市,演唱兩百多場音樂會及歌劇表演。

足跡遍及國外如: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紐約、波士頓、溫哥華、多倫多、巴黎、西班牙等。

 

陸老師是男中音,參與表演過的歌劇有:莫札特「魔笛」、「女人皆如此」、貝利尼「諾瑪」、

普契尼「波希米亞人」、「蝴蝶夫人」、「杜蘭朵公主」、

華格納「崔斯坦與依索德」、「諸神的黃昏」、雷哈爾「風流寡婦」等。

 

陸生輝老師對古典音樂欣賞之推廣教育極富熱忱不遺餘力;

十多年來於學校、公司、社團、教會、社區大學等講解古典音樂從不間斷,

以不同的方式指導不同背景的學員,學生涵括兒童親子班至退休人士,遍及社會各階層。

 

陸老師講解介紹過的音樂欣賞內容,從小型的獨奏/唱曲、室內樂,

至大型的管弦樂曲、舞劇、歌劇、音樂劇等各類型音樂都包含其中。

大型樂曲如: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馬勒的第八號交響曲「千人」、

理察•史特勞斯的歌劇「莎樂美」、

華格納的歌劇「漂泊的荷蘭人」、柴可夫斯基的舞劇「天鵝湖」、韋伯的音樂劇「歌劇魅影」等。

 

陸老師將收集超過千餘冊的古典音樂影音資料,於講解樂曲時與學員分享。

透過不同版本的比較,貼切地詮釋音樂的內涵,讓學員親身聆賞音樂的美妙,並體驗及探索古典音樂的世界,有如身歷其境。

 

自2010年受劉岠渭教授之邀加入「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推廣古典音樂。

2018年受台北國家音樂廳表演藝術圖書館之邀,於館內擔任導聆講師至今。

Facebook Line YouTube 回到頂部